MiniPear_

AO3:MiniPear

【授权翻译】心材腐朽 | Heart Rot

原作:Heart Rot(字数:7845)

分级:Teen And Up Audiences

作者:icepower55

译文字数:12458


摘要:她什么时候才能不再有这种感觉? 这是她最想知道的。如何让这种感觉停止。

内容简介:一个关于分手的故事。有时候你以为的并不就是事实,即便是亲眼看到。有些人即使大部分都活在对话里,但他依旧能让你愤怒。

P.s. 无论多生气,一定要看到最后。还要记得一句话,恋爱中的女人是傻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喽,大家好呀,好久没有像样的作品呈现了,年末将至,那就好好告个别吧😉(最近无声无息是因为我也在gou da 太太😌)

(常规发言)

原作诞生于2021年的万圣节期间,在discord圣诞读书会中是@安吉麗娜  的选定篇目,本意是由安老师翻译这篇,我去翻译Richard,但是机缘巧合(我激动了,理由可以看看授权图,有惊喜😁)之下我俩交换了作业。

本来想用这篇译文当做圣诞贺文,实在是赶不及(又不想拖到明年,新年有新年的贺文嘛😮‍💨)——因原文比较意向派,比喻手法、侧面描写使用较多,也有很多缩写需要延伸的地方,所以我花了一些时间与这个作者进行磨合,整体行进也比较慢速😣非常感谢安老师帮我贝塔,这篇作品让我叫苦不迭,也让她苦不堪言,但奈何我们俩都太喜欢了,所以还是克服困难将译文展示给大家,希望大家也喜欢。

本来说好我们相互beta,可我们实在是被《心材腐朽》折磨得精疲力竭,安老师于心不忍便没有再霍霍我。安老师是世界第一可爱😘

⚠️授权信息👇🏻

 (不出意外这应该是2021年的最后一篇作品,虎年将始,顺问冬安💋💋)


在一杯杯梅鹿辄【1】、Adele的歌曲,间歇穿插的Sam Smith,和一张张的纸巾之后,就这样:赫敏,眼皮浮肿,静坐在厨房岛台上,晨光穿过她公寓的窗户斜射进来。


她的手机正面朝上放在花岗岩台面上,周围是一堆皱巴巴的纸巾。她是在等短信吗?不完全是,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厢情愿、痴心妄想,她就感到难过:她知道自己不会收到他的消息,可如果有呢?


活在这种虚无缥缈的期待着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的时间里,只让自己越发患得患失;在他们共度的最后一夜,有些东西已经破碎了,她能感觉到——甚至是在那一刻——他的退缩,他们之间的空隙裂变成了一道鸿沟,无论如何她都会试图将她的情感推入其中。


她还说了什么来着?荒唐!愚蠢!可悲!


“我并不追崇盛大又隆重的场面,相反,我更喜欢那些微小的瞬间。”她喃喃自语。他们躺在床上,双脚纠缠在一起;他的手环抱在她的腰间;她能感觉到他的鼻子紧紧地贴在她的后颈上。“你知道的,在某些时刻,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总会以某种有意义的方式给你制造惊喜,目的是为了推动你与他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。”


她停顿了一下,等待着他的反应。他的呼吸低沉而平缓,贴在她后背的胸部传来均匀地起伏。她的声音弱了下去,音节中充斥着忧虑的色彩。“今晚,与你同在,对我而言意义非凡。”


这时,赫敏感受到身后那人的呼吸愣了一下,他的手指在她的腹部划出了四条平滑的线条,他的嘴唇在她的耳后留下痕迹。但是他没有说任何话,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很快,他的手臂从她身边滑落,她知道他睡着了。


她为什么要告白呢?不仅仅是她的睡前演讲,还有早些时候他们在沙发上的时候那一通长篇大论。这个夜晚开始的时候本就一切向好。这是他们的第八次约会,他邀请她前来小酌一杯。他们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见面了。他很忙:他的公司正在忙着收购另一家公司。“对不起我没有经常联系你,”他在本周的早些时候给她发过短信。“但是你一直在我心上。我想你。”


(………………)


以上为本章试阅,原文在嗷嗷嗷,地址在👇🏻

点赞和评论是对我最大的支持。

爱你们❤️‍🔥


说正事分割线(这里夹带私货)


这些话写给安老师:

从21年3月勾搭上安老师开始,她就一直担任我的“优质英文私教”(没开班上课,反正就是一问一答)。东八区和美东时间相差半天,北回归线以南和北极圈也是两个世界,但仅在彼此重合的那几个小时里,我们俩总是叨叨叨个没完,感觉是一个已经相处了多年的老友,双方也不曾羞涩,即使是刚加为好友的时候。跟着安老师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也吃了很多安利,同时也被她塞了不少“作业”(我没做多少,除非催得紧),大安排和大安利真不是徒有虚名。

鼓励、安慰、掀桌干、爆粗口这些事安老师几乎每天都在陪我做,很感谢安老师总是为我打抱不平,同性之间也许更能体会彼此的不容易,共情也更强,谢谢安老师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给了我一颗柔软的心。

说情话我还是比较擅长的(海王不白叫),安老师已经对我的pua见怪不怪,甚至还觉得正常,但是该表白的时候还是要大胆说出来——都说喜欢一个人,眼睛不会说谎;同等待遇的列表也随着四季轮转。来日方长不敢说,但是道一句“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”也不足为过。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漂亮妞,但是如果某个人可以给够你安全感,那她一定比这个世界更迷人。(哎呀,我都害羞了o(*////▽////*)q)

最后的最后,再次感谢安老师一路以来的支持和鼓励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